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武邑:十件民生实事敲响百姓幸福门

时间:2017-03-27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衡水市武邑县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时刻把改善民生责任扛在肩上,切实把惠民利民实事落细落实,不断完善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体系,让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2017年,该县将重点办好涉及扶贫、教育、医疗、百姓安居、人居环境、公共服务保障等方面的10件民生实事,最大限度地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精准扶贫方面,该县将2017年作为脱贫攻坚决胜年。以增加贫困户造血功能为目标,不断深化“1+X+1”产业扶贫机制,强化群众就业帮扶,确保每个建档立卡贫困户至少参加2-3个富民产业,稳定提高股金收益和工资性收入。同时着力壮大集体经济,加快推进全县贫困村15千瓦光伏电站建设,确保村集体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确保年内114个贫困村、1.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实现“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

在教育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启动实验小学、建西小学扩建,新建第六小学,加快推进县直一幼、二幼及宏达幼儿园建设,解决县城适龄儿童入学难、班容量大的问题。

改善群众就医条件方面,该县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推进县医院与高水平医疗机构合作,探索县级医院与乡镇卫生院共建机制,加快推进中医院迁建一期工程建成投用、二期工程开工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要。

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方面,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年内开工建设670套,农村危房改造968户。

改善人居环境方面,实施东风路提升、武辛路县城段改造、小街小巷治理,开展县城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营造“畅通、整洁、文明、有序”的县城形象;大力开展农村公路三年大会战,年内新建、改扩建农村公里100公里。

改善农村生活条件方面,投资900万元完成79个村“一事一议”建设项目,解决好农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

完善公共服务保障方面,加快推进观津公园、东昌公园建设,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完成送戏下乡活动40场、送电影下乡6288场,建设100个农村健身广场。启动实施天然气入镇,完成县城集中供热二期工程,全力提升城乡居民公共服务保障水平。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90元,城乡居民年低保标准分别提高到6000元、3300元。

为确保民生实事真正落到实处,武邑县将10大民生实事逐件明确分包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给出具体的量化指标,制定详细时间表,做出公开承诺,并定期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进行现场调度。同时,将实事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管理范围,作为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刘兴华 吕鹤 张静)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