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举办春季毕业生就业市场

时间:2017-03-27 19:0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市人社局和衡水学院联合举办衡水市春季毕业生就业市场

25日,衡水市人社局和衡水学院联合举办了衡水市春季毕业生就业市场,衡水市及周边地区38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了4000余个就业岗位。

从此次活动中可以看出,衡水市目前的就业局面基本稳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基本稳定,参加招聘的用人单位数量和提供的岗位数量稳中有升,参会毕业生人数和需求岗位比在1比2以上;毕业生就业心态基本稳定,绝大部分毕业生认为要找一份理想的工作不容易,但要实现就业并不困难。

市人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就业局面虽然基本稳定的同时,但是形势依然严峻。现在的就业形势主要体现为“一高三少”。“一高”是衡水市高校毕业生人数依然保持高位运行。“三少”则表现为:受衡水市经济下行因素的影响,新增就业岗位较去年减少;衡水市产能和经济结构调整,造成部分行业就业岗位减少;衡水市用人单位在全省就业市场竞争力相对较弱,对高质量毕业生的吸引力相对较少。

参会单位的岗位需求的缺口,仍然主要集中在营销类。衡水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招聘人员说:“我们的营销岗位有很多,待遇也不低,但是大多数咨询的毕业生都是找技术类岗位。”对此,市人才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刚毕业的高校毕业生要敢于尝试营销岗位。高楼大厦都是从打地基开始的,营销类岗位可以提供比其他岗位接触社会的机会,可以建立广阔的人脉,对将来职场发展有益处。现在高校毕业生都是‘95后’,有活力、有创意,也喜欢表达出来自己的想法。如果企业再能给相对空间,使他们发挥好潜力,营销类岗位应该是个不错的起步岗位。”

为缓解衡水市就业压力,解决“毕业生求职难、用人单位招聘难”的两难问题,市人才中心今后还将举办一系列的公益性现场人才交流活动,并通过衡水人才网(www.hbhsrcw.com)这一公益性人才网站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免费发布招聘求职信息,详情请关注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衡水人才网。(姜长淼)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