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桃城民政开办涉外婚姻登记

时间:2017-03-24 13: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有涉外婚姻需求的衡水市居民,以后不用再到省民政厅去办理登记了。近日,从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获悉,其下属的婚姻登记处,已经开始对衡水市居民开办涉国外及涉港澳台居民还有及华人华侨的婚姻登记(以下简称“涉外婚姻登记”)。

据了解,办理涉外结婚登记所需材料为:内地居民需提供户口本、身份证;港澳台居民需提供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台居民身份证、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证明、结婚登记声明书;出国人员、华侨需提供本人的有效护照、本人无配偶以及与对方当事人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的证明、结婚登记声明书;外国人需提供本人有效护照、本人无配偶证明、结婚登记声明书。

办理涉外离婚登记所需材料为:内地居民需提供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离婚登记声明书;港澳台居民需提供来往内地的通行证、港澳台居民身份证、结婚证、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离婚登记声明书;出国人员、华侨、外国人需提供本人有效护照、结婚证、双方当事人共同签署的离婚协议书、离婚登记声明书。此外,若外国人携带翻译,翻译需提供其资质证书。

目前,已有4对新人在桃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了涉外婚姻登记。(李硕芳 刘一磊)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