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来衡水市调研

时间:2017-03-14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8日至9日,河北省委副书记李干杰来衡水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营造良好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衡水市领导李谦、王景武、郑丽荣、吕志成、孙世岩分别陪同调研。

李干杰先后来到阜城县古城镇综合行政执法管理局、蒋坊乡邓屯村、阜城县行政审批局、阜城县环保监测点,武强周窝音乐小镇,枣强县八里庄社区、江官社区,滨湖新区徐家南田村,入户走访农民群众,实地考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气污染防治、“三区同建”、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听取了衡水市及相关县区有关情况汇报,对衡水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干杰强调,要坚决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尽快见到成效。念好“真”字诀,确保环境质量监测数据真实、污染源监控实时有效,对违法违规企业和不作为、拖后腿、完不成任务的地方真叫板、真传导压力;念好“实”字诀,切实做到任务实、措施实、责任实;念好“快”字诀,抓紧治理小锅炉、小火电、农村烧散煤等涉煤污染,抓紧研究、加快推进农村“煤改气”。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营造良好市场营商环境。要列出执法权力清单,分类分级下放,科学界定各级执法权限和执法责任;审批流程要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事项该瘦身的瘦身、该合并的合并;服务水平要进一步提高,建立一支专业强、水平高、结构优的技术审查队伍,建立一个窗口一个岗位整套型审批服务模式。要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强化科技保障,加大节水力度;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有特色产业支撑、有丰富文化内涵的特色小镇;加快推进农村新型社区、产业园区、生态园区“三区同建”,有序推动土地流转,让农民拿租金、分股金、挣薪金,切实提升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

市委书记李谦表示,李干杰副书记的讲话非常符合衡水实际,对推进衡水改革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层层分解任务,制定有效措施,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和“三区同建”、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大气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省第二届园博会相关工作方案,确保真正办出一届精彩纷呈、别具一格、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要突出衡水特色,对衡水历史人文、文脉传承以及未来发展进行系统归纳提升,讲好衡水故事,宣传好推介好衡水。要突出园博会主题,发挥好园博会对城市建设的拉动作用、对生态建设的提升作用、对改善民生的带动作用,确保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要突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科学合理做好园博会相关活动的策划安排,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争取社会效益最大化;要着眼长远,搞好园博会的运营管理,坚持高标准,突出高质量,办成永不落幕的盛会,最大限度释放经济效益,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李雅洁)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