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湖畔园博会:设计师带您看园博之唐山园

时间:2017-03-09 14: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唐山园位于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园博园的中部,南临大草坪景区,北侧与开阔的湖面隔路相望,东、西两侧分别与盆景园和保定园相邻,四周均有道路系统进行分割,园区具有一定的独立性。唐山园地处园博园主要游览路线的交汇处,面积较大,创作空间富足。

依据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湿地园林·休闲湖城”的主题,唐山园以“和谐凤翔”为设计理念,意在体现素有“凤凰城”美誉的新唐山锐意进取、和谐发展的时代风貌。唐山园总建设面积5120平方米,依据生态、自然、和谐的设计原则,秉承海绵城市绿地建设理念,运用构园无格思想对具有唐山代表性的地域文化进行展示,以达到宣传唐山、推介唐山和展示唐山近现代工业、依托沿海经济发展走向世界的目的。

南、北两个出入口及三条游览路线的合理布置构成了整个唐山园的道路系统骨架。四个功能分区均衡地分布在园区道路系统的两侧,出入口景观区涉门成趣,述说唐山文化,中心广场景观区、沿海景观区和工业文化景观区,内容丰富,书写唐山印记。全园共设11个景观节点,其中鸣凤在竹、和谐广场、港映朝晖、文化墙、水体景观、齿轮廊架是唐山园最重要的6个景点,意在创造“从雅遵时,令人欣赏”之境。鸣凤在竹景观节点位于唐山园的中部,是全园的景观中心,包括“丹凤朝阳”雕塑、南湖十六景装饰地面、花瓣型花池等内容,提炼了唐山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和谐广场位于园区主入口,由“龙号——和谐号”机车景观造型和入口广场组成,起到突出主题的作用,体现了唐山的工业发展与转型;港映朝晖景观点位于园区东侧,是曹妃甸港口景观的缩影,展现唐山的沿海工业文化依托沿海走向世界;文化墙位于园区的中北部,横跨园区主景观轴,由两座弧形浮雕墙组成,展示了唐山近现代工业的“七个第一”;水体景观位于园区的东侧,与港映朝晖景观点相呼应,以展示水生植物及为游人提供亲水空间为主;齿轮廊架位于唐山园的西侧,以机械齿轮为设计元素,通过艺术处理,在满足游人休闲需求的同时体现工业文化主题,是对造园元素的构图的探索。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共3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