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冀州开展“巾帼新风·让爱同行”妇女节系列活动(图)

时间:2017-03-09 09: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7日,衡水市冀州区开展以“巾帼新风·让爱同行”为主题的妇女节系列活动。图为志愿者向农村妇女发放法治宣传材料。 马景倩摄

3月7日,衡水市冀州区开展以“巾帼新风·让爱同行”为主题的妇女节系列活动。图为医院志愿者为妇女测量血压。 马景倩摄

河北新闻网讯(樊加伟、翟一杉、韩旭)3月7日,在第107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衡水市冀州区启动以“巾帼新风·让爱同行”为主题的妇女节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当天,来自冀州区各单位的60余名志愿者,深入到广大农村妇女儿童身边,集中开展义诊、普法宣传、义工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

“大娘,我帮您量量血压……春季气温变化大,要格外注意防护心脑血管。”在冀州区小寨乡南安阳城村,来自冀州区人民医院的32名医务工作者,为该村330余名妇女开展了十余项健康检查,“没想到我们这些农村妇女们,在家门口就能接受正规的医疗检查,真是太好了!”刚体检完的张大娘笑着说。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农村妇女的法制观念和维权意识,冀州区妇联组织会同乡镇司法、计生、民政等部门,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护法》《婚姻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以前还真不知道咱们妇女‘半边天’还有这么多合法权益呢,以后老公要是打人,咱们又多了个法律武器。”村民王阿姨一席幽默的话,逗得全场一阵欢笑。

义工入户服务也是冀州区今年迎“三八”妇女节系列志愿活动的亮点之一。在南安阳城村,来自春晖义工志愿者协会的15名义工,深入该村困难孤寡老人家中清扫垃圾,为病残老人理头发、剪指甲、修缮门窗。“辛苦你们了,大老远跑来帮我干活儿……”困难群众陈金柱紧紧握着义工志愿者李洪杰的手。

据介绍,冀州区迎“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为期一个月,除开展农村志愿慰问活动外,还将开展广场舞大赛妇女专场、“美丽庭院”擂台赛、女企协联谊会、法制大讲堂、徒步健康行等活动。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