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消协发布今年第一号消费警示:网上购物需谨慎

时间:2017-03-07 17: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15”临近,衡水市消费者协会发布了2017年第一号消费警示:网上购物须谨慎。

时下网上购物成为一个新的消费时尚,并以其特有的方便、快捷、价格相对便宜等特点,倍受消费者特别是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中,由于网购缺乏有效监管和规范,时常出现一些侵权行为须引起有关部门和消费者的重视。如网上样品与实物不符,运输环节出现脱钩和损毁现象,甚至出现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不法行为,从而引起消费者投诉和消费纠纷现象层出不穷等等。为此,市消协针对网购引起的消费纠纷和消费者反映的侵权问题,发布此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网上购物时须慎重,要注意以下几点:

参与网购促销活动前,可对所需物品进行简单列举、筛选,并结合实际需求购买,避免盲目选购,不要冲动消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也可以关注网购商品价格变化,最好通过多个平台、多种渠道了解所购商品或服务的价格情况,不要被明显低价所误导,不要被虚假折扣所迷惑,同时要关注平台和商家的信用评价情况,防范网购中高价低质、低价劣质陷阱。

再有就是要提前预估电商集中促销可能带来的配送延迟情况,并综合考虑产品新鲜度、储存条件以及延误所带来的系列问题,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还有在签收网购订单前,务必开箱验货,遇有不符情况应当拒签,也可运用“七日无理由退货”权利争取自身合法权益,但注意不要急于丢弃或损毁发票等购物凭证和必要的包装,以方便退货。

大家更要谨防钓鱼网站,务必选择正规的购物网站购物,不要随意点击网页里、短信中的链接或浮动弹窗,不要轻易将个人敏感信息(如: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家庭住址等)提供给他人,更不要轻易输入动态验证码,增强防范网络诈骗的意识。(周春旺 满刚)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