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消防战士的“破五”饺子

时间:2017-02-10 18: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 昭

2月1日,农历正月初五,衡水消防特勤中队。

今年春节,特勤中队和往年一样,始终处于战备状态。“破五”吃饺子,是当地习俗,特勤中队厨房计划午饭后组织战士们包饺子,为战士们准备一顿“破五”饺子宴。

“铃铃铃铃铃……火灾,火灾,泡沫车出动。”14时44分,消防特勤中队内警铃大作。正准备去厨房包饺子的第三战斗班,直奔车库,一分钟内,近十公斤的消防装备穿戴整齐,乘坐消防车呼啸而去。一边走,通信员王兰豪一边与报警人及时联系,发现报警人位于市区与县城交界处,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县中队出警。

“铃铃铃铃铃……”17时34分,饺子快包完了,再次响起的警铃让战士们又一次向车库飞奔,一分钟出动,五分钟到达现场。这次是大范围多处杂草火灾,垃圾坑、水沟边、复杂的地形,渐晚的天色和浓烟,给战斗展开带来了一定难度,水枪出水、水桶拎水、铁锹扑救,经过二十分钟的努力扑灭了全部着火源。

“回去喽,吃饺子喽。”虽然战士们都想早点吃上饺子,但还是不能直接回队,时刻保持战备状态是消防部队的日常,所以回中队前水罐要加满水。

19时30分,战士们终于吃上了一热再热的“破五”饺子。士官刘洋,今年23岁,入伍4年,自从入伍以来,就没有与家人共度过春节。他边吃饺子边对笔者说:“扛起水枪,就背负期盼与嘱托,守护安宁祥和就是我们的责任。”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