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冀州区冀州镇凝心聚力谋发展

时间:2017-01-17 17: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衡水市冀州区冀州镇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内涵,并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同做好当前全镇项目建设、环保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重项工作有机结合,全力以赴保突破、凝心聚力谋发展,有力促进了全镇经济社会协同发展。

提速服务,力促项目“早开花”。为给重点项目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冀州镇专门抽调精干力量专项协助冀州云协同创新基地、智能充电桩、香河德融游乐设备、空气源热泵、医用托盘等重点项目建设,全程跟踪服务、加快评审立项,确保按时开工建设。同时,冀州镇还大力开展了“重点项目周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强装强卸、强买强卖、强揽工程、强阻施工等违法行为,依法查处各类干扰破坏项目建设的案件,发展环境明显改善。

重点整治,打响环保“攻坚战”。冀州镇以桃园大街两侧立面改造、湖区鱼塘和养殖场取缔、煤改电和煤改气、农作物秸秆禁烧、煤场和料场全覆盖等五大领域为整治重点,抓宣传、抓动员、抓执法,最大限度减少污染源。同时,针对镇域内工业结构偏重、污染源偏多的实际情况,冀州镇坚持不懈地抓好环保治理专项行动,专门制定了分行业的污染排查方案,边查边改、以查促改,确保污染源发现一起、治理一起。目前,在冀州镇84个行政村中,逐一建立了监督台账,通过建立无缝隙、无死角的防控网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责任落实到位。

统筹推进,助力乡村“出亮点”。冀州镇以典型村建设为重点,倾力支持岳良、北岳家庄整村改造,提升双冢村建设水平,辐射带动彭村、杜沙、大吴家寨等重点村抓基础、育产业、出形象,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在衡水湖片区美丽乡村建设中,冀州镇按照“拓展发展空间、彰显区域特色、植入旅游产业”的原则,紧紧依托滨湖优势,挖掘生态资源、优美景观、民俗文化等,把休闲农业、乡村旅游作为重点,大力发展农家乐、渔家乐、采摘园等乡村旅游项目,推进传统农产品向休闲商品转变、农业园区向景区转变,着力打造环衡水湖美丽乡村“旅游带”。截至目前,刘家埝垂钓园、北岳农家乐、臧家冢大学生创业基地等旅游项目已经初具规模,一个现代化的旅游休闲“乡村群”基本形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