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中院微电影《秋·生》:一部现实版铿锵法官养成记

时间:2016-12-30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衡水中院微电影《秋生》宣传海报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贾志英、张名晔)近日,由衡水中院拍摄的法治微电影《秋·生》正式上线。该片全长22分钟,以法院和法官面临的社会现实和工作现状为背景,通过讲述一位年轻法官在老法官担当、坚守精神的影响和感召下,从最初的困惑、迷茫到最后的果敢、坚韧,成长为一名合格法官的历程,展现了新老两代法官对正义的传承和延续,薪火相传、丹青永续的优秀传统。

衡水中院微电影《秋生》拍摄现场

影片的故事情节由多个场景组成:老法官梁秋生即将退休,他带着新入职的法官陈晓军去执行,面临家境困难的马大志一直逃避执行并以死相逼;执行申请人王丽到法院大吵大闹;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的十多名受害人因拿不到执行款在法院门口喊冤;陈晓军的妻子让他利用法官身份给老家的亲戚帮忙等。陈晓军面对众多当事人的不配合和复杂的人情关系,陷入苦恼和困惑,梁秋生开导陈晓军,帮他重燃信心。原黑社会分子林陈刚刑满释放,约原主审法官梁秋生单独见面,陈晓军十分担心。在陈晓军的努力下,王丽与马大志的案子顺利解决,双方达成执行和解。目睹了陈晓军在工作中的坚定和自信,梁秋生十分欣慰。

衡水中院微电影《秋生》拍摄现场

微电影中,衡水湖美丽秋景一直贯穿影片始终,秋天虽然是个离别的季节,却蕴含着收获和成长。本片中老法官带着职场的荣光退休,作为新生力量的青年法官经历磨砺后成长,经过司法改造的刑释人员开启新的人生,“飓风行动”带给执行队伍勃勃生机。本片从人物内心世界出发,弱化故事性,着重以镜头语言表现人物的心理活动和情感变化,注重人性探索、细腻情怀、富有内涵而韵味悠长的剧情,反映了法院和法官在社会矛盾增多和群众法治需求增长的背景下所作出的努力,值得一看。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