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饶阳县812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7.9亿元

时间:2016-12-08 17:3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饶阳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812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2家,省、市级示范合作社9家,新增91家,年拉动农民增收7.9亿元。

以合作社为抓手,打造投、产、销一条龙产业化之路。果蔬(畜禽)合作社吸收农户入社后,在经营管理上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品种、统一品牌、统一销售“五统一”的服务模式,开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建设,增加产品附加值,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吾固村的向阳蔬菜专业合作社现有入社农户234户,成员入股资金达到33.3万元,目前,合作社拥有生产基地1800亩,各种棚室602个,并建有占地面积20亩的向阳蔬菜批发市场。该社还统一购进生产投入品,占到了农户采购农业投入品的90%。注册了“固康”商标,统一包装标识,与北京、天津、内蒙古等地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产品销往北京、天津、内蒙古、石家庄等地。

以合作社为载体,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该县在稳定发展种植的基础上,不断拓宽思路,变特色为精品,向优质要优价,以合作社为单元,大力发展蔬菜观光旅游,推动传统农业向“第六产业”转变,努力做好“以菜生财”的文章。他们积极探索开展生态观光乡村旅游、低碳养生休闲度假等现代服务业业态模式,打造了3条精品旅游线路,建成了众悦、冠志、央景等11个观光采摘园,建成了9个旅游乡村。

以合作社为依托,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该县的果蔬合作社以助力扶贫攻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己任,优先吸纳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优先吸纳贫困户到合作社打工,使相当一部分贫困户获得土地和打工的双重收益。畜禽合作社大力推广“托养”扶贫模式,贫困户以扶贫资金购买牲畜入股,委托养殖公司“托养”,公司售出牲畜所得收益扣除养殖成本后,与贫困户分红。(张中参)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