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召开2016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

时间:2016-10-27 16: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25日,衡水市召开2016年秋冬季造林绿化动员会议,分析全市林业生态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安排部署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主持会议。

任民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构建“京津冀生态环境支撑区”,大力实施“绿色崛起、生态振兴”战略,春季完成造林绿化19万亩,全市林业发展步入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呈现出规模扩大与总量不足、质量提升与档次不高、结构优化与效益较低、机制改善与改革乏力“四个并存”的新特点,要进一步扬长避短,创新举措,扎实深入地把造林绿化工作引向深入。

任民强调,要按照“标准要高、规模要大、机制要活、效果要好,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双赢”的要求,迅速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新高潮。一要大力推进林业园区建设。按照上规模、提标准、兴产业的要求,结合旅游业发展,规划建设一批经营模式先进、竞争力强、节水效果好、附加值高的特色经济林园区。积极培育和发展林业大户、家庭林场、林业合作社和林业龙头企业,加快林业产业化步伐。二要大力推进环湖环城生态建设。以“一湖一带”生态景观区建设为重点,加快实施衡水湖森林公园、马拉松赛道、环湖健步路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大力实施“森林城市”战略,助力省园博会和国家园林城市创建。三要大力推进绿美廊道建设。通过抓新建、抓改造、抓提升,高起点规划实施好新建改建道路的绿化美化工程,突出抓好省级以上主干道路、城市出入口等重要路网的绿化美化提升工作,提升廊道绿化美化质量和水平。四是要大力推进农村生态建设。按照美丽乡村绿化标准,结合“两改一清一拆”,大力开展村庄绿化和农田林网修复工作,提高农村生态建设的质量和成效。

任民要求,全市上下要立即行动起来,牢牢抓住秋冬季植树造林的大好时节,精心组织、压实责任,创新机制、激发活力,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强化督导、严明奖惩,全力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大会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造林绿化任务。

韩立群强调,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季节性、时效性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早动手、早安排、早行动,强化责任落实,做好统筹协调,将地块落实、资金筹集、苗木调动、工程实施等环节抓牢抓实、抓出成效。要进一步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全面完成秋冬季造林绿化任务。(记者杜静)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