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民苹果手机账号被盗 黑客索要600元才解锁

时间:2016-10-25 17: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9日中午,衡水市民张先生的苹果手机突然不能正常使用,手机屏幕显示陌生ID号码。张先生登录自己注册ID账号的邮箱后发现,他收到了一封来自黑客的邮件,黑客称,如果想要解锁,就要付600元。

张先生说,19日中午,他在查看手机时,突然发现手机屏幕上有一则提示ID被锁定的信息,他随手点了一下,手机突然重新启动了。等手机开机后,屏幕显示的是陌生的ID号码。由于无法进入自己的手机系统,张先生与苹果客服取得了联系,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张先生需要提供手机的发票等,然后客服再帮他处理,但处理的时间最少需要一周。为了尽快使用手机,第二天张先生找到了专业修理手机的店铺。

“当我说明情况后,店员马上肯定地告诉我,我的手机被‘黑’了,注册账号的邮箱里肯定有黑客邮寄的电子邮件。”张先生说,他在专业人士的提醒下打开了邮箱,发现里面有一封邮件,邮件大致的内容是如果想要解锁手机,可以和一个QQ号联系。

张先生立即加了这个QQ号,在聊天过程中,对方索要600元的解锁费,为了尽快使用手机,张先生给了对方600元。“给了钱后,对方简单询问了我的信息,不一会儿,我的手机就能正常使用了,但是所有的数据都没有了,对方称如果想要数据,还需要支付300元,我没有理会,这些黑客真是太可恨了。”张先生说。

针对张先生的遭遇,专业人士提醒广大苹果产品用户,使用苹果设备一定要有个人隐私保护意识和信息保护意识,不要在云端备份诸如信用卡号、重要密码等内容。密码设置要有技巧,比如可以大小写、字母数字混合、注意长度,并定期进行更换。不要越狱,越狱后设备更容易遭攻击。不要点开陌生邮件或者短信中的任何链接,不要使用来历不明的wifi热点。更为重要的是,当使用手机突然弹出一条提示“Apple ID已锁定”的提示时,不要点“解锁账户”和“取消”,如果点了,你的手机可能就会被黑客锁定,之后便会更改你的账号密码,并向你索要钱财。正确方式是重新启动手机,然后马上去修改邮箱和苹果ID密码。(张勇)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