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桃城区河西街道大力推进辖区内残疾人就业创业

时间:2016-09-27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近日,衡水市河西街道残疾人创业中心正式挂牌运营,面向辖区残疾人开展技能培训、就业指导等创业就业服务,现开设有美容美甲工作室、内画工作室、国画工作室和电子商务工作室,已招收学员13人。

据介绍,衡水市桃城区河西街道充分把握社会公益组织蓬勃发展的有利时机,积极探索创新社区服务新模式。在多方走访调研基础上,该街道利用站前社区200平方米社区服务用房,采取公建民营方式,与衡水残疾人技能培训中心注册的社会组织合作,积极筹建社区残疾人创业服务中心,为他们搭建了更宽广的就业平台,进一步激发具备条件的残疾人就业创业的热情,促进增收、改善生活质量。

家住滏兴社区的陈中东,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双手变形,没有文化和技术,就业四处碰壁。父母也没有工作,家庭条件困难。残疾人创业中心了解情况后,在免费为其提供内画培训的同时,还帮助他各方寻找销售渠道,如今,他的内画工艺水平已是中心学员里的佼佼者,他的作品十分畅销,不仅不再依靠国家救助,还能养活父母。

据悉,残疾人创业中心是开发残疾人职业潜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有效措施和方法。随着市场经济体系,特别是劳动力市场的建立与完善,就业技能培训对残疾人就业显得至关重要。残疾人只有接受不同形式的就业技能培训,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掌握一定的实务知识和技能,具有对工作的适应性,才能进入劳动力市场参与竞争,获得相应的工作机会。做好残疾人职业培训是改善残疾人就业和生活状况的重要手段,是真正实现残疾人“平等、参与、共享”理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