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武邑县:用文化的力量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时间:2016-09-27 17: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史艳泽)近年来,衡水武邑县本着“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的宗旨,牢固树立“大宣传、大文化”的理念,正确把握群众需求,明确文化发展方向,不断加快基层文化建设,用文化的力量为百姓幸福生活加码。

每到傍晚,武邑县新时代广场上热闹非凡,在广场中心,男女老少伴随着悠扬的舞曲自发地跳舞;在广场西边,拉着二胡、哼着戏曲的老人们闭目颔首陶醉其中,听众也和着节奏,轻敲手指;在广场最北边,是儿童游乐场,孩子们的嬉笑声不绝于耳……如今,遍布城乡、独具特色的公共文化场所正成为武邑县人民群众的“文化大乐园”。

近年来,武邑县连续探索适合不同群体、不同阶层的多元化教育引导渠道,让文化在潜移默化中传递正能量,并通过举办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群众参与。在城乡村镇,每天都有精彩纷呈的“戏码”上演。该县每年定期组织开展“有才你就来”、“民间花会调演”、“青年红歌大赛”等大型特色节庆活动,激发社区居民自发组织艺术团的积极性,爱心文化服务社、赵桥京剧社、哈哈腔剧团等,并对他们进行专业指导。县城夕阳红秧歌队、新时代健身队,清凉店镇鲍贤兰村广场舞队,赵桥镇岔河京剧社等业余文艺团体都不定期地接受县文化部门专业文艺干部的培训指导,今年该县已培训了6000多人,现有400多个村建有广场舞队,4个京剧社,1个爱心服务社等,各演出团体已发展人员万余人。

同时,该县通过加大财政投入,设立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资金,引导社会资金以多种方式投入到公共文化建设。明确“政府主导、群众自治、资源共享”的文化发展定位,在全县农村书屋全覆盖的基础上,加快文化广场建设,积极构建政府有机构、村村有阵地、天天有活动的民生文化格局。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