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中精神也契合马拉松精神——访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

时间:2016-09-26 18: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4站)将于24日鸣枪开赛,预计来参赛的各国运动员将达到1.6万人左右,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的影响愈加深远。近日,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就此有了新的思考,他认为衡水中学“追求卓越”的精神与马拉松“顽强拼搏、锐意进取、勇往直前、永不止步”的精神是高度契合的。

自我市的国际马拉松赛事举办以来,衡水中学一直在积极参与,每年都组织学生参赛,或者做志愿者、啦啦队队员,近距离感受马拉松。其实,衡水中学还有自己的“马拉松赛”,就是连续19届的每年一次的师生4000人大远足活动,其往返路程四十公里,与马拉松赛的距离相近。虽然不是长跑,但是不停地步行四十公里,对于学生来说也是很大的考验。张文茂说,为了征服这四十公里,学生吃很多的苦,流很多的汗,但是凭着坚强意志一鼓作气到达终点的激动欢呼,那是发自内心的。所以,衡中的远足活动,与马拉松赛不但形似,也神似,这就是顽强拼搏、永不止步的精神。

张文茂说,衡水中学高中三年,对于师生也是一场马拉松赛。马拉松有很多赛制,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等等,人生的目标也是这样,有了不同的目标就要付出相应的努力。马拉松比赛对于运动员来说是非常艰苦的,就像老师和学生在迈向高考的路上洒满了汗水和心血。“你的梦想越大,吃苦的精神就会越大。首先,吃苦不是别人让你吃的苦,是自己要吃的苦。我们要培养学生善于吃苦,现在吃苦是为了更高的目标,更大的梦想,能吃苦的人将来的价值越大。我们教育学生,竞争不仅仅存在于与对手的比赛中,更重要的是挑战自我,战胜自我,甚至超越自我。”张文茂说。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共4页: 上一页1234下一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