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湖马拉松赛筹备和举办期间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必须先申请许可

时间:2016-08-24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确保今年的衡水湖马拉松赛无线电安全保障,近日,《2016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无线电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发布。从无线电频率管理、无线电设备管理等方面,对赛事筹备和举办期间,在比赛区域和控制区域设置使用各种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明确规定。

按照《规定》,马拉松赛期间,申请在比赛区域和控制区域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单位和个人,应在9月10日前向衡水无线电管理局提交无线电频率申请。频率许可由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回复申请人,用户须领取使用许可证。

取得使用许可证的单位和个人,应将无线电发射设备投入使用前送至指定地点接受核验、测试。检测合格的设备,粘贴专用标签,未贴专用标签的不得在比赛区域内使用。接入内地公众移动通信网络的终端、便携式计算机中的嵌入式无线网卡、发射功率在1mW以下的汽车无线电遥控钥匙和照相机的无线遥控装置等经国家核准的微功率无线电设备,无需粘贴专用标签。

其他平时依法豁免无线电台执照管理的无线麦克风、无绳电话、无线电遥控玩具、公众对讲机等短距离(微功率)无线电发射设备,未粘贴专用标签的,不得进入比赛区域内使用。

马拉松赛及筹备期间,无线电发射设备应按照指定区域、规定时间和技术指标操作使用。

在比赛区域和控制区域获准使用的无线电发射设备受到干扰时,可以向衡水无线电管理局提出申诉,由该局组织查找和排除干扰。任何产生有害干扰的无线电设备以及辐射无线电波的非无线电设备,其使用者或所有者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消除有害干扰。

对于未经批准擅自使用无线电频率的;未经批准擅自设置、使用无线电发射设备的;擅自变更无线电发射设备核定项目的;产生有害干扰拒不停止使用的,将由衡水无线电管理局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记者杜俊颖)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