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桃城区百日攻坚行动掀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时间:2016-08-24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桃城区开展了“净化主城区、共建文明城”百日攻坚行动,掀起省级文明城市创建高潮。

浓厚创建氛围攻坚行动。该区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大力宣传报道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行动和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营造强大的声势和阵势。在各公共场所,他们利用条幅、电子屏、宣传栏等方式,悬挂、刊播、张贴创建文明城市标语口号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提高市民对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组织“老桃城”文艺宣传队等文艺团体及各类文艺社团、协会,创编出一批精彩文艺节目在全区范围内巡演,激发了广大市民参与创建文明城区的热情和激情。

城区小广告整治攻坚行动。该区组织有关责任单位对管辖范围内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农村以及市政设施上张贴、悬挂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组织城管、卫生、文化、公安等职能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违规发放小广告行为;发挥小区楼院长、党员志愿者、模范人物等社会力量的作用,加强日常引导和管理,努力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

环境卫生整治攻坚行动。该区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原则,大力对沿街单位、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城区出入口等地的卫生环境进行集中整治,彻底改变垃圾乱倒、污水乱流等“脏、乱、差”现象,打造良好的城乡卫生环境。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攻坚行动。该区组织全区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利用条幅、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在显要位置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行为·我来坚守”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各类志愿团体组建文明行为宣传队和不文明行为劝导队,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开展“你眼中的美与丑”市民随手拍征集活动,将征集来的照片采用正反对比的方式在各媒体上刊登,提醒广大市民形成良好的道德习惯。

违章建筑整治攻坚行动。该区按“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重点对次干街道两侧以及居民生活区内未经规划部门批准或不按批准要求建设的建筑物,以及逾期未拆除的临时建筑进行拆除,全面改善城区面貌和广大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占道经营整治攻坚行动。该区组织住建、公安、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等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对辖区内街道两侧商户以及流动商贩进行规范管理,彻底解决市民行路难、经营秩序乱、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全面提升城区整体文明形象。(记者李雅洁)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