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深州市公安局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

时间:2016-06-25 21: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昭)日前,深州市公安局连续奋战八昼夜,成功破获系列飞车抢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缴被抢现金5000余元、手机8部,涉案财物价值近2万元。

6月3日到6月17日,深州城区及周边乡镇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深州市公安局成立由巡特警大队牵头的专案组,调取了所有案发现场及周边的视频资料并走访所有受害人。经信息比对和人员排查,办案民警确定近期发生的几起飞车抢夺案系同一名犯罪嫌疑人所为,其作案目标以单独出行背包骑车妇女为主,作案和活动区域主要在深州市北环路及西外环路。专案组组织20余名精干警力在易发案时段和区域进行巡逻蹲守布控,并将犯罪嫌疑人的视频截图发到办案民警手中。

6月20日20时许,办案民警在深州市东山植物园门口发现一男子疑似犯罪嫌疑人,专案组立即布控,向可疑男子聚拢,在可疑男子驾车行驶至深州市永安大街电力局营业厅大门口附近时将其一举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军供述了其于6月3日至17日期间,驾驶摩托车流窜至深州市区西外环、长江路、黄河路、深么路等路段,采取飞车抢夺的方式抢劫作案1起、抢夺作案9起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深州警方提示,夏天是抢夺案高发季,保护人身财产安全牢记这三条:尽可能做到财不外露。夏季打扮清凉,项链、手镯会更加显眼,这些容易引起“飞车贼”的注意;尽可能走在人行道上。如果走慢车道甚至快车道,“飞车贼”骑着摩托车会很容易地靠近目标,得手后也很容易逃离现场。当发现身后有摩托车尾随,应迅速走到人多的地方;尽可能背包斜挎。不要单肩一侧背包,尤其是不要把包背在靠近机动车道的一侧。骑自行车和电动车时,若是把包放在车兜里,一定要把背带固定在车上。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