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召开电子商务发展座谈研讨会

时间:2015-12-23 16: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摸清衡水市电子商务底数和基本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探讨电子商务发展路径,12月18日,衡水市召开电子商务发展座谈研讨会,副市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快递公司、通信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衡水市商务局、邮政管理局汇报了衡水市电子商务发展现状,就促进电子商务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衡水富弘国际贸易代理服务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代表、市电子商务协会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马福华在讲话中指出,电子商务是一个系统性强、包容面广的重要行业,给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了颠覆性的变化,形成了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目前,衡水市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也存在诸多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破除发展障碍,推动衡水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马福华强调,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地参与、组织、指导、规划、监管电子商务的发展,发挥其带动经济发展的作用,确保电子商务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商协会,特别是专业的电子商务协会等非政府组织,在产业发展中的聚集、沟通、引领作用。电商服务企业要秉承开放包容和合作共赢的心态,摒弃陈旧理念,取长补短,共同发展。

  马福华要求,要进一步统一认识,政府部门、县市区、企业,要在电子商务的意义、发展方向等方面形成“三维”共识。相关部门要深入调研,认真研究,尽快地提出具有可行性、前瞻性的电子商务发展规划,指导衡水市电子商务的发展,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强产学研结合和校企合作,建立电子商务人才机制;各电商服务企业要借力大平台,发挥自身优势,减少竞争性资源浪费;要统筹抓好对各级政府、部门及企业有关人员的培训,要抓好示范引导,引领更多主体进入电商行业,实现政、企、协会的有效互动,促进衡水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