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安监暗访安全生产 四天查出隐患119项

时间:2015-01-25 19: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贯彻衡水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确保全市春节和“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自19日起,衡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派出7个暗查暗访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四不两直”“八个必查”

  市安监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暗查暗访沿途选点,直奔基层,进乡镇、进企业、进园区、进部门,查政府、部门、企业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不折不扣地按要求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有效遏制事故的发生。

  暗查暗访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达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做到“八个必查”: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必查;春节、“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必查;各级政府、部门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责任情况必查;预防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专项行动的部署启动和自查情况必查;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必查;隐患排查及整改情况必查;职工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必查;应急救援预案、救援物资储备、演练情况必查。

  暗查暗访将做到及时反馈、及时通报、及时曝光、及时下发工作提示函、及时督办和及时“杀回马枪”,力求形成社会震慑力和示范效应。

  头四天查出隐患119项

  截止到22日,7个暗查暗访组共检查乡镇、企事业单位50家,查出隐患和问题119项。对查出的问题均现场提出了处理和整改建议,将有关情况向县市区政府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和企业切实履职,及时、认真予以改正。将对较大隐患问题曝光

  此项暗查暗访将一直持续到全国“两会”结束。第一轮暗查暗访后,将对其中的较大隐患及问题予以曝光。此后,市安监局暗查暗访组将继续加大检查和公开曝光力度,对存在的重大隐患将采取断然措施,并严厉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相关新闻: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安监局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衡水安委会督查组检查“双节”安全生产工作

衡水收听收看《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意见》宣讲会

衡水市安监局检查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