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武强县紧抓有利时机 迅速推进造林绿化见实效

时间:2014-12-13 20: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衡水12月11日电(孙明磊 苏小立 记者 邢梅智)近日,记者从武强县宣传部获悉,该县紧紧抓住秋冬季造林绿化有利时机,以生态廊道绿化完善提高、千亩以上规模化造林、乡镇村屯绿化、县城绿化四个工程为重点,通过加强领导、创新机制、强化指导等有力措施,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强力推进还林还湿工程,充分发挥森林在防治大气污染、治理地下水超采和改善生态环境中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该县5700亩新增绿化造林任务已完成7600多亩,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的134.5%。

  加强领导,抓住重点。县、乡、村层层签订责任状,切实把目标任务分解到乡镇村庄、地块小班,把工作责任落实到单位和个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该县要求各乡镇、村主要领导深入造林一线,亲自组织发动、检查调度。同时,确定了“一城、三带”造林绿化格局,就是以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为目标,重点抓好县城街道、企业、机关单位、裸露地面等区域的绿化工作,坚持不留死角死面,特别是实施了石黄高速出口景观公园、天平沟景观改造等工程,提升县城绿化形象;按照“一路一景、各具特色”的标准,聘请专业设计人员对石黄高速、307国道、正港线三条主干线两侧造林绿化进行整体设计,重点打造三条绿色景观带。

  创新机制,规模造林。该县按照土地承包权和经营权分离的原则,采取合作经营、企业投资、大户承包、集中反租等造林模式,通过土地入股、租赁承包、互调互换、机动地补偿等流转形式,集中落实绿化用地,开展规模造林,彻底改变以往零散种植、分户经营的造林模式。位于北大洼的佳苑生态奇柳种植基地就是由该县百立成线缆公司承包的一个重要工程,目前该基地规模已达到3500亩,种植奇柳、白蜡、栾树等树种,经济效益十分可观。该县红丰林业产业园同样是采取公司(大户)承包模式建设的,位于豆村乡,目前已经流转3000亩土地,种植国槐、榆树、法桐等树种,全部建成后将成为集休闲、观光、采摘、餐饮于一体的万亩高端生态森林公园。强化指导,保证质量。做好规划,该县各乡镇都制定了绿化方案,细化任务分解,明确责任目标,特别是制定了主干道路绿化、生态片林建设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绿化等重点工程的具体作业设计。做好准备,该县提前做好资金筹集、地块落实、苗木预定、人员组织、机械调配等前期准备工作,为全面铺开工作奠定基础。严把质量,该县从县、乡抽调技术人员,建立了两级质量保障队伍,从苗木选择、土地平整、栽植技术、抚育管护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保证造林绿化质量。

相关新闻:

河北省博物馆学会文创产品专业委员会在武强成立

116亿元铝挤压型材及深加工项目落户武强

王景武就做好脱贫攻坚到武强县、阜城县调研

武强年画展在河北省园博园开展

武强年画展在衡水市园博园拉开帷幕(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