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衡水 正文

衡水市中小学开展“争做五星追梦少年”活动

时间:2014-04-22 11: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衡水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决定在全市未成年人中开展“争做五星追梦少年”活动,通过开展五项教育和评选先进典型,使广大未成年人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人人奋勇、个个争先的良好局面,为实现衡水的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的青春力量。

  活动分两个环节。4月21日至10月10日,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团结互助、诚实守信、勤学好问、勤俭节约、孝老爱亲五项教育。10月11日至12月30日,评选表彰五星追梦少年,将评选出互助之星、诚信之星、学习之星、勤俭之星、孝敬之星各10名。

  参评五星追梦少年应具备如下基本条件: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家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遵守道德规范,积极参加“日行一善”活动,具有较强社会责任感,全面发展。具体条件如下:

  互助之星:发扬互助友爱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上长期坚持帮助有困难的同学,经常帮助老弱病残者及其他困难群体;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遭遇不幸或遭受灾害者奉献爱心、排忧解难。

  诚信之星:具有强烈的诚信意识,在人际交往中真诚待人,即使遇到困难仍能坚持信守承诺;言行一致,对事负责;经得起诱惑,拾金不昧等。

  学习之星: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勤学好问,积极进取,努力向上;在逆境中保持乐观开朗,以积极的人生态度迎接困难和挑战。

  勤俭之星:节约粮食、节约用水、节约用电、节约用纸、节约钱物;积极带动身边的同学和家人共同参与节约活动,及时制止各种浪费行为。

  孝敬之星:感恩父母,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关爱亲人;在亲人有伤病、残疾等困难情况下,不离不弃、守护相助、尽心尽责。

  全市6岁—18岁的中小学生,具有以上某一方面优秀事迹,在同学中具有较高威信,能够带动和辐射他人的优秀少年均可参加评选。

相关新闻:

石济高铁正式开通运营 石家庄至衡水仅需46分钟

石济高铁开通 衡水联通4G信号实现全覆盖

马福华就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到衡水市直新闻单位调研

衡大处滏阳养护工区开展《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

衡水市阜城县荣获“中华诗词之乡”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