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曲周:“三平台一热线”推动创建常态化

时间:2021-03-17 14: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日报讯(记者梁韶辉 通讯员丁少义)“路边没停车位,办事停车不方便。”“路两边都乱停车,每天堵得走不动……”日前,群众向“曲周文明眼”网上监督平台反映县城太行街停车问题。接到反映后,曲周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协调交警大队在该街西侧规划了停车位,在东侧路面上醒目标出“禁止停车”字样,并安装了抓拍系统。临街开诊所的中医大夫张超说,门前的环境好了,出诊或者患者就诊都方便多了。

荣获河北省首批省级文明县城以来,曲周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标准转化为常态长效工作目标,并不断创新模式。2020年,设立“曲周文明眼”网上监督平台、曲周文明网、“文明曲周”微信公众号三个工作平台和“文明帮你办”电话热线,进一步巩固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果,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

曲周县创建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常炳介绍说,依托微信平台,该县开发出“曲周文明眼”网上监督平台,创建单位、全体市民通过微信小程序“曲周文明眼”,随时随地上传各单位、各点位、各部位建设情况,指挥部办公室可通过融媒体指挥中心大屏实时监控全县100个创建单位、132个点位建设情况,实时展现创城进展。该监督平台还开设常态化创建、民生热点、各地动态等板块,开展最美曲周人评选、文明随手拍、摒弃陋习评选等活动,调动网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同时,该平台还广泛收集群众的问题建议,配套动态管理、四色评价、百分考核等机制,以网上晒进展、积赞,网下实地查、看资料、做交流等手段督查问效,追踪落实。曲周文明网和“文明曲周”微信公众号主要展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工作典型经验等,“文明帮你办”热线电话则为不熟悉智能手机使用的老年人等群体参与创建工作提供方便。

曲周县委书记李凡、县长尹丽龙率先垂范,十名县级干部分别负责公民素养人文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等十项工作,“三平台一热线”发挥指挥调度、信息反馈作用,解决了许多民生问题。

开展创建文明县城以来,曲周整改小区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800余个,打通3条“断头路”,建设世纪广场等数十个功能齐全、设施完善的广场游园;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等12项文明实践活动,评选出“最美医生”等最美人物180余人,培树全国道德模范张青彬、杨会芳,全国“最美家庭”李晓利家庭,“时代新人·河北好人”龙书云等一批先进典型;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各项规章制度,重点打造的精品志愿服务项目达40多个。

该县以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行业、文明校园、文明家庭评选表彰为导向,以评促创,342个村共评出“星级文明户”15960户,“文明家庭”1422户,3户荣获市级文明家庭,2户荣获省级文明家庭,先后有8个村被评为市级以上文明村镇,涌现县级文明村178个,小弟八村被评为省级文明村。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邯郸“3·15”消费维权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开启

河北邯郸5家“协和”8个“同仁”被责令改名

河北工程大学多举措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

河北邯郸供热办:供暖期暂定延至三月底

河北邯郸全市抽检,保障“面子”安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