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全省第一!邯郸市应急响应效果明显

时间:2021-03-15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根据省生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结果,邯郸市迅速组织专家组进行会商研判,于3月8日16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预警期间,严格按照《邯郸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邯政字〔2019〕19号)有关要求,落实Ⅱ级应急响应各项应急减排措施。一是实施工业企业差别化减排,按照应急减排要求确保减排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实行车辆限行管控,根据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减少运力。三是全面控制面源污染,城市主要干道增加机扫、吸扫等清洁频次。

3月8日以来,邯郸市共出动3583人次,检查企业1367家,发现各类问题407个。市局本级组成30个帮扶检查组,检查企业工地553个,发现污染防治设施缺失、物料苫盖不到位、工地6+2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等各类问题220个,曝光典型问题15个;其中,发现工业企业应急响应落实不到位问题2个、建筑工地违规土石方作业问题5个。

在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前提下,全市域严格按照应急减排有关要求落实各项应急减排措施。预警期间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分工明确,提前调控生产,确保应急响应各项措施按照响应时间落实到位。3月8日至11日,邯郸市PM2.5平均浓度61微克/立方米,全省第1,实现了优良天3天,应急响应效果明显。

来源:邯郸环保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6个行政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河北邯郸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河北邯郸:高标准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

河北邯郸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河北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六十三次主任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