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雷锋为榜样热血献爱心 !河钢邯钢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时间:2021-03-08 14: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兆军、史佳佳)3月4日,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前,王东风又一次来到邯郸市中心血站,进行第22次无偿献血。

王东风,河钢邯钢三炼钢厂连铸车间职工,是邯钢职工学雷锋的榜样。2005年开始无偿献血以来,他已连续16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5800毫升。

说起河钢邯钢干部职工无偿献血的故事,邯郸市中心血站站长孙国栋说:“邯钢不仅钢铁产品在市场上叫得响,干部职工无偿献血的故事更是温暖人心。”

2月25日,在邯郸市中心血站,一对身着“河钢邯钢”标志深蓝色工装的夫妻和一个女孩格外引人注目。他们坐在相邻座位上,在消毒、填表、测温、体检后,开始献血。在机采血小板设备前,丈夫尹志华、妻子申勇莉、女儿尹佳悦,3人紧拉着手,相互微笑、鼓励。

2月中旬,邯郸市临床血液供应紧张,邯郸市中心血站发出招募通知后,尹志华一家3口决定一起用热血传递爱心。

尹志华是河钢邯钢邯宝炼铁厂职工,是邯钢“红马甲”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队员。2月25日,他完成第27次献血,截至这天,累计献血10600毫升。申勇莉是河钢邯钢一炼钢厂机械维检工,截至2月25日,累计献血15200毫升。若按体重为50公斤的成年人全身血液来计量,相当于两个人的血液量总和;若按临床用血每200毫升的治疗量来算,这些血液能唤醒76个垂危的生命。

在父母影响下,女儿尹佳悦也成为一名无偿献血志愿者。2月25日是她第一次献血,虽然有点紧张,但她感觉能很幸福。

不仅一家三口齐上阵,他们还带动身边亲友无偿献血,组建爱心献血团队。

今年初,受疫情及天气影响,邯郸市街头采血量下降,而临床用血量继续保持较高水平,血库库存紧张。

为缓解血液紧张局面,1月26日、27日,河钢邯钢号召广大职工积极参加集体献血,两天共416人进行了全血捐献,无偿献血16.6万多毫升。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5年至今,河钢邯钢义务献血人数累计达1万余人次,献血总量达200多万毫升。”孙国栋说,无偿献血是救死扶伤、奉献爱心的社会公益活动,是雷锋精神的弘扬和传承。河钢邯钢干部职工通过无偿献血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为社会传递了爱心和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市举行2021年一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邯郸市妇联发出倡议:聚力巾帼心向党奋发有为建新功

河北邯郸今年重点打造智慧医保惠民医保法治医保

河北邯郸加大再生水对河湖生态补水力度

肥乡区今年实施“三大统筹”打造美丽宜居乡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