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摩天轮、跳楼机、过山车……河北邯郸排查整治大型游乐设施隐患

时间:2021-03-01 12: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赵春辉)为加强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自2月17日起,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10天的大型游乐设施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据介绍,此次行动,围绕隐患排查整治和应急救援演练两个重点。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以在用飞行塔类大型游乐设施设备为重点,全面排查注册登记、检验检测、人员持证、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隐患和问题,督促运营管理者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未经检验或者检验不合格投入使用、作业人员配备不足、作业人员无证上岗等违法违规行为。

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制定应急演练方案,模拟高空飞翔、摩天轮、跳楼机、过山车等设备突发高空困人事件,现场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处置工作,积累实战经验,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全面提高操作岗位员工应急救援、故障处置能力,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水平。

截至目前,已排查整改大型游乐设施问题隐患5个,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11场次。

相关新闻:

2021年 河北邯郸五大重点保安居

河北邯郸启动多项供水民生工程

河北邯郸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达到657家

河北邯郸市翻译协会侨胞之家被树为全国先进典型

河北邯郸终于等到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