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大年三十 河北邯郸45人因违法燃放烟花爆竹被拘

时间:2021-02-18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节已至,家家户户都在欢度新春的到来。但仍有部分群众,不顾邯郸市禁燃的相关规定,违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仅影响自身的安全,还对空气质量造成了一定的污染。邯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警方郑重提示:请不要以任何理由燃放烟花爆竹,不得以任何借口储存烟花爆竹,对于非法生产、经营、储存 、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邯郸警方将给予严厉打击。

据悉,2月11日(大年三十)全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5682余人次,警车2013余次。动员社会力量7858余人次,共查处违法燃放案件57起,行政拘留45人,收缴烟花爆竹300余件。

2021年02月11日17时许,邯山区代召乡韩某某在其家院落内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现已被行政拘留5天。

2021年02月12日00时许,丛台区袁某某在自己家大门口非法燃放鞭炮,现已被丛台公安分局行政拘留5天。

为保证大家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年,请大家切莫以身试法。对于违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将由公安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涉及国家工作人员违法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造成严重后果的,移交纪委监委依法依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禁燃规定,欢迎提供烟花爆竹违法犯罪线索,举报线索经公安机关查证属实的,将视违法犯罪类别、涉案物品数量给予奖励。

举报方式:拨打举报电话110,也可以向当地辖区派出所进行举报。警方将严格为举报人保密。(邯报融媒体记者白云峰)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精准招商工作考核全省第一

河北邯郸近百场线上文化活动陪你过大年

邯郸公安对春节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河北邯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先进受表扬

市总工会部署关心关爱外地留邯就地过年职工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