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邯山区留守儿童有了“爱心代理妈妈”

时间:2021-02-18 12: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亲爱的爸爸妈妈,今天邯山区妇联和教体局的叔叔阿姨和我的班主任殷老师又来看望我了,给我带了好多礼物,还辅导我的学习。她们告诉我:爸爸妈妈不在家,殷老师就是我的爱心代理妈妈。你们放心吧!”2月1日,邯山区赵王小学四年级学生朱梓墨在给父母的一封信中写道。

朱梓墨今年10岁,父母均在江苏苏州打工,她一直跟随爷爷奶奶生活。一直等着盼着过年与父母见面团聚,但等来的却是父母响应就地过年政策不回家的消息,她心里很失落。

了解到她的情况后,邯山区妇联安排了一名“爱心代理妈妈”对孩子进行学习辅导和心理疏导,做好寒假作业,当好爷爷奶奶的小帮手、传递亲情的小鸿雁。作为朱梓墨的“爱心代理妈妈”,殷东方老师假期格外关注朱梓墨的成长,让这个原本内向的小姑娘变得逐渐开朗起来。区妇联还与“爱心代理妈妈”一起为她送来了新书包、新文具、课外书籍和“营养大礼包”。

邯山区妇联非常关注外出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子女的生活,从全区招募志愿者当起留守儿童的“爱心代理妈妈”,为他们提供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爱心陪伴、生活照料等帮助。

除此之外,该区还组织检察院、教体局、团委、妇联等单位共同组成“亲情团”,联合对留守儿童进行学习、生活、精神等方面的关爱。2月7日,“亲情团”来到家住渚河路空中花园的吴玉涵、吴俊豪姐弟家,为姐弟俩送来了年货、衣物、学习用品。(韩艳萍)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精准招商工作考核全省第一

河北邯郸近百场线上文化活动陪你过大年

邯郸公安对春节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再调度、再部署

河北邯郸“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先进受表扬

市总工会部署关心关爱外地留邯就地过年职工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