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政务窗口单位防疫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1-02-09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邯郸政务服务窗口单位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高效的政务服务,做到防疫、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2月5日上午10时,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产交易管理中心入口处,两位身着防护服执勤的防疫工作人员要求记者戴好口罩,经过扫描健康码、测温,登记好信息后才能进入。“现在办事大厅只设置了一个出入口,所有工作人员、办事群众必须佩戴口罩,经过‘安全防疫测温器’测温,并登记身份信息才能进入大厅,确保疫情防控的安全。”据该局房产交易中心主任杨现忠介绍,为避免办事人员出现聚集和相互间过多接触,该中心在各窗口前设置一米线和护栏,有专人引导办事群众有序排队办事,等候群众隔离就座,保持安全距离。

据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中心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并开展防疫工作培训和防疫知识教育;办事大厅的桌椅、卫生间、电梯等公共区域每日均会进行四次消杀,同时,配备了足量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请将身份证和手机健康绿码同时准备好共同检查,中高风险区来邯返邯人员禁止入内,请保持前后一米以上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感谢您的配合……”5日下午2时,记者来到市行政审批局办事大厅,入口处广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佩戴口罩的保安人员正逐一查验前来办事人员的身份证、手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督促、要求办事群众佩戴口罩。进入大厅后,显示屏上滚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通用预防篇)》《邯郸人疫情防控承诺书》等防疫宣传内容,大厅工作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办事人员依次有序办事,现场秩序井然。据该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局着力做好办公地点清洁消毒、通风换气等工作,尤其加强出入口、卫生间、电梯间、车库、等候椅、填单台、工作台等重点部位消毒。

市行政审批局统一受理处处长江舟告诉记者,该局优先安排关乎国计民生、涉及疫情防控的行政审批、政务服务、公共资源交易等重大、紧急事项,以及企业、群众急需办理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做到特事特办、即来即办。需要现场勘验、技术评审的,探索实行了在线视频勘验、评审。同时,鼓励群众进行“预约办、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各业务处室做到主动公开公示预约电话,配齐接听人员,完善预约办理规范。充分利用河北政务服务网、冀时办移动端等网络平台办事,做到公众宣传到位、网上办事业务培训到位、技术保障到位。需线下提交纸质材料的事项,实行网上申报、线下邮寄的方式办理。

记者来到同样位于大厅一、二楼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事窗口,发现这里在严格做好大厅要求的防疫工作基础上,都能坚持做好各个办事环节的防疫工作。(记者冀晋萌、刘敏)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获省“双第一”

河北邯郸召开空气质量排名“退后十”誓师动员大会

河北邯郸慰问帮扶生活困难全国道德模范

河北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河北武安市午汲镇格村 一个上访大村如何由乱到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