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农村民居建设指导手册和图集向公众展示

时间:2021-02-09 17: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近日,由邯郸市建设局组织编制的《邯郸市农村民居建设指导手册和图集》(以下简称《图集》)在该局官网公开展示,公众可点击下载。《图集》分为东、西部两个版本,包含60个套型农村住房设计方案,既体现了传统风貌的农村民居风格要素,又具备了现代居住生活空间需求和适应性特点。

瑰丽的冀南民居文化,是河北乃至中华民族文化的宝贵财富。但在农村住房不断翻新过程中,由于缺乏新的发展理念引导和规范设计,一些承载民族智慧和文化印记的民居逐渐消亡,造成“千居一面”的呆板面貌。随着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原来的居住环境已无法满足农村居民现代化生活的实际需求。同时,随着建设理念的改变、建筑技术和建筑材料的更新,农村民居在更新换代中,也面临着一次彻底的蝶变。

本次公开的《图集》由邯郸市建设局委托邯郸市亚太建筑设计研究有限公司、河北昆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编制。《图集》包含60个套型的农村住房设计方案,每套方案包含建筑效果图、院落布置图、建筑平面图、建筑立面图、建筑剖面图和参考价格。在建设技术上积极推广节能、环保、装配式等新技术,在建筑建造节点、构造安全措施及施工方法上,通过文字说明、图表表达等方式提供技术指导。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获省“双第一”

河北邯郸召开空气质量排名“退后十”誓师动员大会

河北邯郸慰问帮扶生活困难全国道德模范

河北邯郸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

河北武安市午汲镇格村 一个上访大村如何由乱到治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