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永年区:一抹志愿红温暖百姓心

时间:2021-01-30 10: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在永年区委宣传部和区文明办、团委、妇联、军退局等单位的联合倡议下,一抹“志愿红”在洺州大地闪耀——近万名大学生、群众、老党员、医生、教师、退伍军人等志愿者纷纷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牢防控网络,暖心服务百姓。

1月26日,做了20余天志愿者的刘备村大学生董紫月说,她的家乡刘汉乡与邢台市沙河毗邻,看到父老乡亲在防控一线忙碌的身影,她积极响应村委会号召,同村干部一起开展人员出入管控工作。在永年区,像董紫月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接收上级推送的数据、群众反映的问题,统计每天进出村人员信息,切实发挥在防疫信息处置中“中转站”的作用。

疫情防控之初,曲陌乡西旧寨村设立卡口,请有意愿者积极参与进来。年近六旬的高占英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跑到大队抢“任务”,主动加入到卡口建设中。随后李士领等不少人闻迅赶来,投入到消毒消杀工作中。卡口建设完毕,高占英又自告奋勇当上了村里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卡口的登记员、消毒消杀员。村里人调侃:“在哪儿都能看到他。”

在永年,还有一支身着迷彩服的老兵在各卡口、小区、检测点,进行管控车辆、人员进出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工作。永年中医院退役军人刘耀东就是其中一员,他和张东博、张洋洋等人组成“退伍老兵防控志愿队”,每天在区中医院值守。据悉,全区有近800名退役军人投入到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通讯员赵明 邯报融媒体记者于晓)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相关新闻:

2020年河北邯郸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11.7亿元

河北邯郸9名专家支援石家庄

湖北援冀防疫物资在邯郸永年中转站顺利中转

河北邯郸做好污水水质监测工作

河北邯郸新建学校项目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