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市大名县双胞胎防疫志愿者:姐妹手拉手,齐心共战“疫”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尚晓博、段宇飞)“阿姨,进小区先测一下体温。”“现在疫情正紧张,我们外出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这是邯郸市大名县广元小区的防疫志愿者郭涵颖、郭涵萌在小区门口执勤时,每天都要对居民说的提醒和关心。虽然带着口罩,但大家通过眉宇之间还是会说:“这准是亲姐妹俩一块来当志愿者嘞。”不错,她们不但是姐妹俩,还是一对双胞胎!

从1月14日看到县里发布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以来,郭涵颖、郭涵萌就开始在小区门口进行执勤,询问进出人员信息,入户登记居民信息,进行各种信息的电子录入……周围的工作人员纷纷夸赞她们说:“这两个姑娘可不一般,做工作从来都是认真勤快。”

姐妹俩今年都是读大二,姐姐郭涵颖现就读于大庆师范学院,妹妹郭涵萌是在河北大学就读。说起报名当志愿者,最先是妹妹偶然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了县里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姐妹俩一拍即合,随即就一起报了名,第二天就奔赴了志愿服务岗位。

图为防疫志愿者郭涵颖、郭涵萌在小区门口为过往居民测量体温。


在谈到这十几天志愿服务活动的感受时,姐妹俩体会颇深。郭涵颖说,通过参与这次防疫志愿服务活动,我懂得了什么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也更加清楚的明确了自己在今后成长中应该做些什么。郭涵萌则说,自己很高兴也很满足能够通过志愿服务被更多人认可和赞扬,这次经历也会为我今后的成长积累更多经验。

姐妹俩因为就读于不同的学校,所以自从上了大学以后就很少见面,平常只能通过微信电话联系,这次一起做防疫志愿服务活动,让她们格外珍惜。“这段在一起做志愿服务的时光虽然身体很累,但是我们总会彼此鼓励,相互支持。我们希望能够肩并肩一起成为更好的自己!”郭涵颖说。

“姐妹情深自有缘,相依相伴赋诗篇。”采访结束后,郭涵颖、郭涵萌两姐妹又再次回到了自己的执勤岗位。

与此同时,大名县城及各乡镇还有近千名防疫志愿者坚守在自己的防疫工作岗位。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在志愿服务中坚守着对社会的责任,奉献着青春与激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让城市治理更“聪明”更高效

2020年河北邯郸规上工业经济亮点纷呈

河北邯郸不动产登记新年再提速

邯郸市18家市场获评2020年度文明诚信市场

河北邯郸寒假期间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