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丛台区严把关键环节防疫情

时间:2021-01-28 11: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丛台区严把各个关键环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宣传引导到位。怎样把基层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丛台区充分发挥乡村有限广播大喇叭和社区小喇叭作用,让两个“喇叭”一齐发声,提高群众防控意识。自疫情防控以来,该区第一时间发布《丛台区关于近期新冠肺炎疫情的健康提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印制张贴防疫宣传条幅一万余条,制作宣传海报3000余张。

卡口管控到位。据了解,该区共有小区、村848个,通过优化整合,共设置网格卡口972个。所有卡口实施24小时防控值守,对出入居民和车辆进行登记、测温、验码、核查、消毒等,确保最大限度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渠道。

重点场所监管到位。该区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众多,为此,15个行业监管部门全部下沉一线,全面指导管辖企业单位开展人员核酸检测、落实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

消杀防疫到位。组织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和消杀防疫活动,全面清除各类垃圾杂物和卫生死角。同时,重点对农贸市场、学校、车站、老旧小区、小餐饮店等薄弱环节进行环境卫生整治。

医学管控到位。对排查涉疫地区来邯人员第一时间全部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并进行核酸检测。成立17个专业流调队伍,对密切接触者迅速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全面掌握行动轨迹和接触人员。

冷链食品检测和非冷链物品检测到位。对全区439家冷链食品经营企业持续开展核酸检测。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追溯主体责任,加强冷链食品日常监管,做到排查全覆盖、核检全检测,确保发现问题产品能信息化追溯精准定位。对进口非冷链商品物品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排查。

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到位。“顾客见了配送员躲老远,让彼此都感觉紧张。现在凭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我送外卖心里踏实多了。”外卖平台配送员范师傅表示。该区逐步有序扩大核酸检测范围,对重点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争取了防控主动权。(通讯员段晨曦)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峰峰矿区让城市治理更“聪明”更高效

2020年河北邯郸规上工业经济亮点纷呈

河北邯郸不动产登记新年再提速

邯郸市18家市场获评2020年度文明诚信市场

河北邯郸寒假期间严禁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