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总工会全力促进职工职业技能提升

时间:2021-01-20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增强新本领的积极性,促进职工技术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近年来,市总工会组织举办多工种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经过一轮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涌现出一大批技术高超、技能过硬的高技能人才,彰显了邯郸职工扎实的技术功底和高超的技能水平,对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促进全市技能人才成长和技师队伍建设发挥了积极引领作用。

围绕提升职工技术技能,培养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市科技局等单位先后举办了六期涉及钢铁、煤炭、电力、建筑、卫生、教育、金融、服务等领域100多个工种的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参与职工260余万人次,开展306期职工技术培训、技术讲座,培训职工近200万人次。通过开展经常性的职工技术练兵比武活动,培养了一大批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技术工人,涌现出1000多名优秀技术能手,为1286人次晋升了技术等级,进一步调动了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同时,还积极组队参加全国和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钳工、砌筑工等20余个工种在全省名列前茅,部分选手代表河北省参加全国比赛。

2020年以来,市总工会克服疫情影响,积极组队参加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经过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层层选拔,组成14支代表队代表邯郸参加14个工种的比赛,获得工具钳工团体第一、个人获得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基桩结构检测员团体第二、个人第二、第五名;变电检修工团体第五、个人第四名;中药材鉴别师团体第六、个人第八名;导游员团体第六名;水文勘测工个人第二名;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选派2名选手参赛,其中1人获得第八名的好成绩。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热情,市总工会对荣获“2020年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各工种前十名的胡小飞等7名同志授予“邯郸大工匠”称号,对积极参与“河北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49名同志授予“邯郸市技术能手”称号,对踊跃推荐优秀技术人才并积极参与大赛的河钢邯钢公司工会等14个单位授予“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记者王英)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疫情期间河北邯郸医保管理服务事项再优化

河北邯郸荣膺“国家节水型城市”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邯郸两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河北邯郸两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河北邯郸第三批血液驰援石邢两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