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社区课堂”:“疫”线有你,后方有我

时间:2021-01-20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李瑞)“手心相对搓一搓,手背相靠蹭一蹭。来,小朋友,跟着老师一起做。”在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滏阳东路街道办事处机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场疫情期间特别的“社区课堂”开讲了,讲课人是大学生志愿者李雪,讲台下坐着的是因为防疫工作而无法回家的基层工作人员的子女。

位于天泽小区院内的机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改建完成,建有涵盖居家养老、卫生医疗、家长学校、未成年人活动等多个功能室,能满足居民各种日常生活需求。“疫情形势严峻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公共活动就暂停了,服务中心一下子冷清下来,我们想了很多种方法盘活社区的资源,助力防控疫情的工作。”滏阳东路街道办事处宣传委员李凌玉介绍说。与此同时,社区面向社会进行志愿者招募,此时正值大学生返乡,很多大学生踊跃报名疫情防控志愿工作,为盘活社区资源提供了另一种可能。

“考虑到社区居民中很多身处防疫一线,子女托管照顾、课业辅导是一大难点,便专门组建了志愿者‘社区课堂’服务小队。”机厂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边丽娜介绍,在志愿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社区安排志愿者组成“社区课堂”服务小队,采取一对一、一对二,分教室、分课程的辅导模式,每天设计文体课程、互动活动等,并提前将活动安排发送至微信群,由家长为子女线上报名。“社区课堂”一上线,就受到防疫一线工作者的好评。

家住天泽小区的范丽是一名护士,她所就职的峰峰矿区中医院正是峰峰矿区核酸检测实验室之一,连续几天不回家已经是常态,小女儿就托给奶奶照顾,在微信群里了解到社区开办“社区课堂”后,范丽当即就给小女儿报名了绘画体验活动。

为保证活动场所无健康卫生隐患,社区还配备了一名外勤人员和两名内勤人员,外勤登记出入党群服务中心的人员信息、测量体温、酒精消毒,内勤人员则每天对孩子们上课、活动的场所进行全面消毒。

“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为了守护我们,顾大家舍小家。我们就要尽自己所能,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滏阳东路街道机厂社区志愿者李雪说道。

“社区真是贴心,有了这个“社区课堂”,我们能够更加放心地工作!”范丽激动地说。

截至目前,机厂社区已组织开展“社区课堂”志愿活动6次,涵盖作业辅导、绘画教学、防疫知识课堂、体操运动等内容。

相关新闻:

疫情期间河北邯郸医保管理服务事项再优化

河北邯郸荣膺“国家节水型城市”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邯郸两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河北邯郸两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河北邯郸第三批血液驰援石邢两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