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疫情隔不断 河北邯郸关爱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时间:2021-01-20 11: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羽、邢敏)2021新年伊始,为倡导尊崇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邯郸市文明办把关爱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工作与疫情防控期间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活动相结合,采取网上慰问、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邯郸市文明办网上慰问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会芳。

全面动员,发出关爱慰问“动员令”。元旦前夕,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下发通知,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关爱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号召各级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关爱和礼遇;组织社区、村镇志愿者,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帮助快乐过节;对年老体弱、患病残疾等实际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建立长期帮扶联系,给予切实有效的帮扶资助。

特事特办,开展网上“关爱慰问”活动。各级各部门通过网络、通讯等方式,加强与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联系,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上门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元旦期间,全市通过网络对206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尤其是对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的先进典型进行“关爱慰问”,送出慰问资金和慰问品。

加强宣传,开展线上线下“礼遇”活动。疫情防控期间,邯郸电视台“文明365”频道开设专栏,集中播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并及时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送;组织文艺工作者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为原型创作故事、微视频等文艺作品40余件;围绕“双节”,邀请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参加线上和线下新年系列庆祝活动,让道德模范享受社会礼遇。

此外,邯郸市制定了《关于帮扶礼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实施办法》,每年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免费体检,组织各级文明单位对生活困难的先进典型开展结对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疫情期间河北邯郸医保管理服务事项再优化

河北邯郸荣膺“国家节水型城市”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邯郸两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严厉打击网络谣言!河北邯郸两部门联合发布通告

河北邯郸第三批血液驰援石邢两市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