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首批血液制剂驰援石家庄助力抗疫

时间:2021-01-14 20: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省会石家庄的疫情牵动着邯郸人民的心。疫情发生后,省会因临床医疗救治用血小板紧张,向各地采供血机构请求支援,邯郸市中心血站第一时间响应,克服困难,雪中送炭迅速支援。

1月10日,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求援后,市中心血站迅速召开专题调度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要坚持全国一盘棋”思想,紧急招募机采献血者,血站干部职工纷纷伸出援手无偿献血。他们连夜加班加点采集检测,完善血液运输保存和交接方案。

1月11日一大早,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将紧急调配的首批血液制剂装上冷链运输车,37个治疗量的机采血小板发往抗疫一线。满载邯郸人民深情厚谊的无私热血,马不停蹄奔赴省会为生命接力。

为做好疫情期间血液紧急保障和支援工作,邯郸市中心血站提前模拟运输场景进行反复推演,对储存环境及耗材性能再次验证,确保运送过程中血液质量安全,同时准备好第二批血液制剂援助方案和防控预案,助力省会急救用血需求。(记者张卫东)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第六届邯郸市市长质量管理奖获奖名单揭晓

河北邯郸增派121名医务人员急援石家庄

邯郸县域科技跃升多项指标跻身河北前列

河北邯郸推动外贸实现恢复性增长

河北邯郸全力加强“四站一场”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