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城乡绿化一体化有序推进

时间:2021-01-09 1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夯实森林城市创建基础,近年来,邯郸统筹推进山区、郊区、城区一体化绿化美化,补齐城乡接合部生态短板。

在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建成区周边,依托凤凰山、响堂山、东山、佛山等山体,以及滏阳河、沁河、团结渠、输元河等水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倾力打造精品公共绿地、城市公园、郊野公园、环城绿带,建设了武安市东山森林公园、肥乡区凤湖湿地公园、复兴区沁河郊野公园等90多个形式多样的精品游园,为广大居民提供了多种选择的休闲休憩场所。同时,结合乡村振兴和森林乡村建设,实施“千村绿化”工程,三年完成村庄绿化16万亩以上,构建了多类型、多层次、多功能、城乡一体的生态森林网络。小堤、北羊井等村庄被评为森林乡村,响堂水镇、寿东村、小堤村先后荣获全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魏县、肥乡区、临漳县、曲周县、涉县被评为全国绿化模范县,城乡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记者孟令卫)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邯郸市第十届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揭晓

微视频|“邢台,我们来了!”邯郸曲周50名医护人员支援邢台

河北邯郸新增馆陶艾草等8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河北邯郸市场监管系统去年受理投诉举报近4万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