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社会福利院为院民打造幸福家园

时间:2021-01-09 1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市社会福利院紧紧围绕推动“养、治、教、康”规范化管理这一主线,通过“四强化四提升”,全力做好孤残儿童和成年院民各项保障工作,努力打造有温度的幸福家园。

强化医疗康复,提升保障水平。市福利院坚持院内与院外结合、项目与定点合作结合、中西医结合,加强与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联系,为病重孤残儿和“三无”老人开通绿色通道。通过“明天计划”项目,为50余名患病孤残儿童进行手术治疗。开设中药熏蒸室,对痉挛性脑瘫患儿开展中药熏蒸治疗;采用OT、PT、ST等康复训练有针对性地开展康复治疗。

强化助学保学,提升教育水平。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建档孤残儿童全部接受教育,院内适龄孤残儿童受教育率达到100%;通过与复兴区培智学校沟通,2020年共有34名适龄脑瘫儿童拥有了学籍。截至目前,福利院共有49名适龄脑瘫儿童拥有了学籍,接受了特殊教育;至今有8名适龄儿童接受了义务教育。

强化档案管理,提升服务水平。福利院围绕“管理服务化、服务标准化”,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对全院160余名孤残儿童、70余名成年院民建立档案,做到了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两个同步”。

强化制度建设,提升安全水平。建立消防安全包联责任制,建全证照齐全、记录完善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记者王英)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邯郸市第十届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揭晓

微视频|“邢台,我们来了!”邯郸曲周50名医护人员支援邢台

河北邯郸新增馆陶艾草等8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河北邯郸市场监管系统去年受理投诉举报近4万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