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曲周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时间:2021-01-09 1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曲周县在该县军星生物化工有限公司组织了一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军星生物化工有限公司对讲机中传出一阵紧张的汇报声音。

“报告!公司一辆叉车在转运200kg异丙醇聚酯桶过程中,两个异丙醇聚酯桶发生倾倒泄漏,部分泄漏物流出原料库至厂区路面,厂内有较强刺鼻性气味。”

“收到,我马上赶到现场。抢险救援组马上穿戴防毒口罩、防护服进现场用沙土进行拦截覆盖;医疗救护组立即到现场查看人员受伤情况;通讯组立即向119消防、12369环保、120急救报告事发情况,请求支援。各部门做好防护,注意自身安全。”

演练现场气氛紧张,参加演练的环保、应急、消防、交警、医院等各方人员紧张有序、迅速规范对“事故现场”进行处置,各相关应急小组迅速对“事故现场”情况进行控制并向现场指挥官汇报。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参演,随着现场指挥官宣布解除应急状态,此次应急演练圆满结束。之后,各位应急专家、应急演练总指挥及副总指挥对此次应急演练作了总结和点评。

本次演练中该县各相关人员相互协调,各应急小组积极配合,既锻炼了队伍,又提高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意识。(记者谢伟娜 通讯员殷永新)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邯郸市第十届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揭晓

微视频|“邢台,我们来了!”邯郸曲周50名医护人员支援邢台

河北邯郸新增馆陶艾草等8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河北邯郸市场监管系统去年受理投诉举报近4万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