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邯山区以雪为“媒”带动冰雪运动旅游

时间:2021-01-09 13: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冬日的寒冷抵挡不住萌宝们的热情和兴奋。2020年12月17日,邯郸四季滑雪馆内,200余名小学生在教练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很快掌握了平衡车滑雪刹车及转弯控制技巧。从雪坡上无所畏惧地冲下来,有的不小心摔倒,随即爬起来继续冲锋在雪里,乐此不疲享受着冰雪运动的乐趣。

邯山区大力普及冰雪运动,积极开展冰雪项目训练,确定了“以场馆建设为基础,以校园推广为龙头,学生带家长、家长带社会的全民冰雪运动”发展思路,全区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水平得到了新的提升,带动了冬季以冰雪运动为主的旅游发展。目前已建成一家四季滑雪馆,一家500平方米仿真冰滑冰馆,升级200米、260米、300米轮滑场地各一块,陆地冰壶设施17套,滑轮装备32套,形成了滑雪、滑冰、冰壶、轮滑、滑轮等系统完备的冰雪运动载体,使冰雪运动突破了季节限制,实现了四季开展。

邯山区开展了“万人上冰雪”“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知识宣讲”等系列活动和“全民健身、欢乐滑雪”活动,覆盖全区各个中小学校。“万人上冰雪”活动累计带动家长参与冰雪运动旅游1.5万余人,该区还先后承办了全国青少年冰雪项目夏令营、邯郸市首届冰雪运动会、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冰雪体验等多项活动,多次组织开展儿童平衡车雪上游戏和趣味比赛。在节假日、周末,带孩子一起体验冰雪乐趣成为不少家庭冬季旅游新时尚。

冰雪运动如今成为了一种生活方式。一位经常来滑雪的游客表示,特别享受滑雪给自己带来的激情和刺激,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实现一年四季都滑雪,还有专业教练,特别适合初学者,是冬季旅游休闲的好地方。芳园实验中学九年级学生佘洋洋说:“滑雪不仅让我喜欢上了冰雪运动,更让我体会到勇于拼搏、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

“我们根据冰雪旅游市场需求,又新增加了雪地平衡车项目,打造了趣味雪道,为游客提供众多选择的同时,不断丰富不同群体的需求。”邯郸四季滑雪馆总经理刘志广说。(韩艳萍、田江兰、苗林)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河北邯郸市第十届争创文明交通“五十佳”揭晓

微视频|“邢台,我们来了!”邯郸曲周50名医护人员支援邢台

河北邯郸新增馆陶艾草等8个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河北邯郸市场监管系统去年受理投诉举报近4万件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