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公交助力走失老人回家

时间:2021-01-04 16: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谢谢、谢谢,太感谢你们了。”1月1日上午,在市公交集团公司的值班室里,走失老人的家属捧着写有“热心助人情暖人间”的锦旗不住道谢,激动地向公交人表达感激之情。

2020年12月30日下午2时左右,一位80岁的老太太走失,之后一下午都没有回家。其家人在寻找无果后报警,派出所民警顺着公共视频资源寻找线索,发现老人在家附近的12路公交车站牌附近“消失”。

家属随即联系公交公司,请求帮忙查找老人。当天晚上10时,公交六公司负责人郑勇联系12路队长索攀,并通过微信工作群将信息层层转发。索攀等几名公交员工收到消息后,立刻赶到中华南停车场和新一中停车场查看乘车视频,但没有找到老人乘坐12路的迹象。当时已经是深夜12时,气温降至零下11摄氏度,如果老太太还在外面怎么行!所有人的心都揪得更紧了。此时一名员工提醒道:“通卡公司能不能查到刷卡信息?”

通卡公司负责人苗立军接到郑勇电话,以最快的速度联系系统中心主任郝少川。已经熟睡的郝少川被叫醒后,立刻打开一卡通后台系统查询乘车记录。当天信息库出现无法解析信息的问题,查询困难,郝少川想尽各种办法,终于调取到老人的乘车时间、线路及车辆。与此同时,家属和三公司负责人调取出了老人的乘车监控视频,“老人在终点没下车,被派出所民警给领回去了”。此时已是第二天凌晨1时40分。凌晨2时30分,家属终于到派出所接到了老人。(记者于晓)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邯郸市2020年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平稳向好

河北邯郸新申报医保慢性病人员开始享受补助待遇

河北邯郸冬季排水管网清淤工作开展

河北邯郸两枚“绿通”放射源安全送储

河北邯郸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执法会议召开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