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征集脱贫攻坚见证物

时间:2020-12-31 19:0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铭记脱贫攻坚的历史征程,近日,邯郸市博物馆面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与脱贫攻坚有关的,具有收藏、研究、纪念价值的见证实物、文字、影像、照片、图表等各类见证物,并对入选物品的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专项捐赠证书。

在脱贫攻坚的历史征程中,邯郸各界勇于担当、众志成城、奋力争先、科学扶贫、精准扶贫,涌现出一批批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探索了许多特色做法,积累了宝贵经验,更留下了大量体现扶贫脱贫工作的个人笔记、影像资料、工作档案和实物等。珍贵的物品,见证和诠释着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初心与使命”。

据了解,这次征集面向全社会,突出邯郸,突出集体,突出典型人物,突出典型事迹。征集范围包括:各级政府、部门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发布的扶贫政策、通知、公告等相关文件原件;驻村工作队成员帮扶日志、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记录等有关文字记录、日记、信函、图像资料等;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各界帮扶贫困户实物、文字、照片、视频等相关资料;各类媒体宣传帮扶脱贫典型人物、典型事迹形成的纪实资料和宣传资料,包括先进人物采访报道文字、图像、音视频及各类宣传、解读脱贫攻坚知识的资料、手册、宣传片、视频资料等;宣传脱贫攻坚主题内容的摄影、摄像、书法、绘画等作品;以及其他与脱贫攻坚相关具有独特价值或意义的见证物。

据悉,本次征集均为无偿捐赠。市博物馆将对入选物品的捐赠单位和个人颁发专项藏品捐赠证书。根据需要,提供者需撰写100字左右的文字说明,以便记录物品相关信息。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进行中。(记者刘虹)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中车防松螺母河北魏县项目“诞生记”

河北邯郸好故事百场宣讲活动巡讲如火如荼

河北邯郸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北邯郸首届短视频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河北邯郸2020年10件民生实事任务目标全部提前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