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邯山区行政审批开启“闪办”模式

时间:2020-12-31 19:0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河北隆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周到,工作快捷高效”的锦旗送到邯山区审批局市场服务科,连连表示:“你们的极速审批,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太感谢了!”

河北隆泰物业公司刚刚承接紫岸小区的物业管理业务,需要对原电梯使用登记证进行变更,如果不能马上办理,电梯停用,就会影响到居民正常生活。区审批局市场服务科工作人员特事特办,利用中午及下午下班时间加班审批,59部电梯审批手续,原本需要20个工作日,现仅用了一天便全部办结,保证了居民如期入住。

“热情又高效,假日不打烊”“勤勉敬业,为企解忧”……邯山区行政大厅门内两侧的锦旗有64面之多。而前来办理审批的群众多对其审批效率之高、速度之快印象深刻。

除了为民解忧特事特办,邯山区行政审批局还依托其他方式实现了“闪办”。11月4日上午,邯山区工作人员采用“告知承诺办理方式”为开业在即的万达影城颁发了电影放映经营许可证。“现在的审批速度真是太快了,签订了承诺书,当场就能拿证了……”万达影城负责人刘利伟经理满脸笑容地说。

这次审批,从受理人员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审批条件,申请人签订承诺书,即以书面形式承诺一定会于限期内达到承诺书中要求的各项审批条件,后到业务科室当场作出审批决定,仅仅用了不到1

小时。

为保证承诺如期履行,区监管部门和行政审批局还肩负着督查的工作。这是全面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落实告知承诺制,实现行政审批提速的又一体现。

今年以来,邯山区行政审批局共办理告知承诺及即时办件等闪办事项近700件。本着“围墙内的事企业办,围墙外的事政府办”,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企业不用东奔西走,工作人员主动登门办理营业执照、送证上门,窗口前移企业零距离。向企业进行政策宣讲,从公司设立、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等全方位服务到家,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许慧超、陈征)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中车防松螺母河北魏县项目“诞生记”

河北邯郸好故事百场宣讲活动巡讲如火如荼

河北邯郸市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河北邯郸首届短视频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举行

河北邯郸2020年10件民生实事任务目标全部提前完成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