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党员干部热议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0-12-26 18: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4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总结了以往成绩,明确了邯郸未来5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发展新思路、新目标。全会提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新型城镇化和城乡融合发展,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中,促进农业多环节增效、农民多渠道增收。

“全会提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凝聚了各方共识,激发了我们干事创业热情。”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冯树民说,全会召开后,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农业农村工作的行动指南。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围绕“二十字”总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和“五个振兴”要求(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有效推动了城市基础设施向农村延伸、公共服务向农村覆盖、现代文明向农村辐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冯树民说,要在稳定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的基础上,加快农业结构调整,适度调减非优势区高耗低质低效农作物。要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开发高端优质农产品,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要紧盯农村基础设施的提升,加大乡村道路、水利建设力度,持续推进农村垃圾和污水治理,提升村庄绿化和美化水平。要培育一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全完善“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民增收。

要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理念,重点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创建,积极探索创新乡村振兴的投融资方式,吸引工商资本、银行信贷、民间资本和社会力量参与美丽乡村建设。要牢牢把握党建引领要义和“治理有效”要求,提升乡村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

丛台区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丛台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董叶说,“十四五”时期,丛台区将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紧盯城乡环卫一体化、农村污水治理、厕所改造等重点领域,狠抓各项任务和各级责任落实。

“全会提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鼓舞人心。我们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扎实实推进‘三农’发展,掀起乡村振兴的新热潮。”邯山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王文强说,邯山区发挥城郊优势,提出持续优化“1+2+2+N”乡村振兴空间布局,实现“农村美、产业兴、农民富、生态优”的目标。“1”即把河沙镇打造成以汽车产业为主导的新型小城镇。第一个“2”即加快建设集现代农业、农事体验、农产品加工、旅游休闲于一体的花海药香乡村振兴示范区和万亩桃园乡村振兴示范区。第二个“2”即以健康养老产业为龙头的小堤民俗文化特色小镇和以酒产业为支撑的渚河源赵文化特色小镇。“N”即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打造集体经济试验田,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村面貌。

馆陶县房寨镇党委书记靳春东说,目前,房寨镇(晚秋黄梨)被农业农村部正式认定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房寨的晚秋黄梨种植规模达到11600亩,已建成全国最大的晚秋黄梨种植基地。房寨镇将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为契机,继续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环境改善的目标,带领全镇人民进一步做大做强晚秋黄梨产业,打开农民“致富门”,助推乡村振兴。

魏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提出2021年工作谋划,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建设一批农业大项目,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内在活力,探索政府购买动物防疫服务机制,提升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农业机机械化水平,坚持不懈抓好粮食生产。

2021年,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永年区将以发展富民产业为重点,以建设生态宜居乡村为抓手,强力推进农村改革、乡村治理等各项工作。(记者孟令卫)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