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2-26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4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为邯郸未来5年乃至15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奋发进取,为把邯郸建设成为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后,魏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组织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十四五”规划,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制定好指导魏县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县委书记樊中青表示,魏县将坚持新发展理念,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战略,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升河湖水系综合整治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融入和推动双循环,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邯郸东部副中心城市。

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在肥乡区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后,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工作方向更加明确,要积极响应全会号召,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清发展形势,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实践要求,奋力开创生态新区、富裕新区、美丽新区新局面,为把邯郸建设成为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肥乡力量。

磁县迅速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既体现了中央和省委要求,立足全局、把握大势,又契合邯郸实际,落点精准、路径详实,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河北“南大门”。要广泛宣传动员,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学深学透。

“全会描绘了我市‘十四五’时期和二〇三五年的宏伟蓝图,为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纷纷表示,今后五年将是邯郸抢抓新机遇、打造新优势、提升新实力、实现新变化的五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谋划推进聊邯长高铁、邯钢老区退城整合等一批重大事项、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着力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打造“532”主导产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重点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增强基础设施承载能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实施民心工程,为全面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发改力量。

“全会关于‘十四五’规划及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力,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市委创新谋发展的理念、务实干工作的作风和为民办实事的情怀。”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王伟江说,报告和建议中,较大笔墨地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推进,让人十分振奋,很受启发。全市投促系统干部一定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狠抓贯彻落实,一定要带头招商,组织推动全市招商,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热度,营造全市轰轰烈烈招商引资的浓厚氛围;狠抓签约项目履约落地,突出“两新”导向,强化项目从签约、履约到开工的全过程管理;搭建多元化招商引资平台,切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气象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干部职工全面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战略部署。大家纷纷表示,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的召开,对推动邯郸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十四五”时期,市气象部门将紧扣气象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以及市委市政府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重大战略、重大部署,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各类气象保障服务,发挥人工影响天气的趋利避害作用,加快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气象现代化。(记者成军刚)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