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疾控中心发布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健康提示

时间:2020-12-26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7日以来,四川省累计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例,均为成都市郫都区确诊病例,流调溯源正在进行中。为切实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广大市民朋友提出健康提醒如下:

一、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不要前往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如需前往,应做好个人防护,返邯后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单位报告,按照邯郸市防控相关规定执行。

二、对11月23日以来有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的中高风险区(以当地官方发布为准)旅行、居住史的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防控措施根据河北省有关要求实时进行调整。

三、对11月23日以来从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来(返)邯人员(中风险区除外),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辖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相关防控措施,同时注意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请主动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便于及时排查。

四、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做好健康防护,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目前我市正处于冬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新冠疫情风险增加,广大市民朋友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生活习惯;进入重点场所要主动提供健康码,配合做好体温筛查;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邯郸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2月8日

来源:邯郸疾控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