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市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在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时间:2020-12-26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4日,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召开,为邯郸未来5年乃至15年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进一步凝聚了邯郸生态环境系统上下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的精神动力。

“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近年来,邯郸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的显著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天更蓝了、山更绿了、水更清了,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海新说,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仍然面临多重挑战。今年是蓝天保卫战的收官年,当前处于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和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攻坚期,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共存的重要节点,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污染防治工作结合起来,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具体实践,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核心,不断加大执法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着力解决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让广大群众呼吸更加清洁的空气,看到更多的蓝天白云,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邯郸美丽邯郸建设新局面。

峰峰矿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张清强表示,他们将把贯彻全会精神同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大力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工业企业达标排放、污水处理厂尾水治理、农村污水治理长效管控、矸石山生态治理和综合开发、固体废弃物再利用等重点工程,抓好环境监管执法和环境监测,着力构建以改善环境质量为导向,监管统一、执法严明、多方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市委九届十次全会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催人奋进。特别是生态文明建设为今后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成安县生态环境分局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坚决打赢碧水攻坚战、坚决打赢净土守护战,使成安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为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邯郸作出应有贡献。

全会在市水利系统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认真总结“十三五”成就和经验,合理分析当前面临机遇和挑战,定准定实“十四五”目标和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抓落实。持续抓好滏阳河生态修复、河湖管护和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水利改革发展,补齐工程短板,加强行业监管,推进节水行动,构建平安、法治、绿色、智慧的现代水安全保障体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拼搏、团结奋进,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九届十次全会后,市林业局迅速行动,强化工作落实,扎实做好林业各项工作。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贯彻好、执行好省委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市委市政府安排的各项工作,全力投入到当前工作中来,切实抓好秋冬季造林绿化、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滏阳河两岸绿化等工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高效的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复兴区要求全区上下深刻领会全会精髓内涵,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生态建设上,要做优生态。持续开展生态修复和环境治理,提升造林绿化品质,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依托园博园和旅发线路,打造生态新城的旅游发展新引擎,加强区域旅游形象整体包装策划,完善旅游配套设施,精心谋划后期运营维护,提升园区服务档次和水平,打造“园博游”“旅发游”特色生态游品牌。(记者王金玲)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