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河北邯郸加强特殊食品类产品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12-26 18:2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12月8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特殊食品类产品疫情防控和2021年元旦春节监督检查的通知》,全面部署特殊食品类产品疫情防控及“两节”期间安全监管工作。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特殊食品类产品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元旦春节期间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规范特殊食品生产经营秩序。

《通知》明确,自即日起至2021年2月28日,以婴幼儿配方食品、保健食品、乳制品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经营企业为检查对象,结合年度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开展一次全面监督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生产企业重点检查:产品许可、原辅材料、生产工艺、添加剂管理、产品标签、产品追溯、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经营企业重点检查:专区专柜、索证索票、产品追溯、广告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实施,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个统计、逐个处理。问题较轻的,责令企业当场整改;需要立案查处的,及时组织立案查处;情节严重不具备生产经营条件的,依法吊销、撤销生产经营许可证;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对发现不按条件储存、运输、销售冷链食品、存在安全隐患的,按照法律法规依法查处。(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赵春辉)

来源:邯郸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邯郸学院和社区宣讲

河北邯郸举办2020年四季度项目开工活动

河北武安:“一村一特色”,记得住乡愁

观冰雪盛会享竞技之美——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侧记

河北邯郸党政代表团到廊坊学习考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